仓山校区医院

     旗山校区门诊部    

  

一、医院历史介绍

福建师范大学医院是一所规模较大、医疗设备先进、科室齐全,有一定技术力量和治疗水平的综合性一级甲等医院,是省、市医保定点医院。福建师大医院筹建于1950年2月,前身为福建师范学院卫生科。1972年福建师范大学复办后更名为福建师范学院医务所,1982年12月经省卫生厅批准,在原医务所的基础上扩充组建成为福建师范大学医院。几经改址,目前位于福州市仓山区上三路中段福建师范大学校园内,毗邻学生街,交通便利,环境优美,医院先后被福建省教育厅评为先进集体、省属卫生单位“创双十佳”先进集体和福建省医保管理中心考核先进单位。

二、医院目前情况介绍

随着福建师范大学的不断发展,我院也在不断扩大,呈现“一院两区”的管理模式。仓山校区医院建筑面积约6000平方米,医院核定床位40张,设有普通病房、干部病房,临床科室有内科、外科、妇科、儿科、中医科、中西医结合科、精神科、耳鼻咽喉科、眼科、口腔科、皮肤科、理疗科、骨科、激光科、超声科、急诊科、老干部诊室等。并在师大旗山校区设有门诊部,门诊部建筑面积约达5000平方米,开放20张门急诊留观病床。目前医院共有职工121人,配备有一大批高、中级职称的医务人员。目前有高级职称10人,中级职称46人。医院已经成立了中医特色诊疗中心、康复诊疗中心、口腔诊疗中心、心理诊疗中心、激光诊疗中心、乳腺诊疗中心、宫颈诊疗中心。2012年5月,经中华慈善总会批准,我院成为了“福州市慈善总会慈善定点医院”、“福州市慈善总会福建师大医院联络站”。2015年10月,我院领导经过多方努力与协调、沟通,与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建立了协作关系;2016年9月,我院旗山门诊部与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人民医院建立了协作关系。协作关系的建立,为我院重、危病人的转诊、会诊与抢救指导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为保障我校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提供了坚强的后盾。对我院来说,这也是一项“造血工程”,标志着福建师范大学医院在努力提升自身实力,做强、做大的征程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2017年8月,我院与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吴孟超肝胆医院(原福州市传染病医院)建立了协作关系,为我院对整个学校传染病的预防、教育、控制提供了坚强的后盾。

三、目前医院设备介绍

目前医院拥有WA-880数字阻抗血流仪、电子胃镜仪、HUBT-0114呼气试验诊断仪、迈瑞BS-800M全自动生化仪、迪瑞BF-6900CRP五分类血细胞分析仪、优利特500B尿液分析仪、深圳新产业MAGLUMI X3全自动化学发光分析仪、雷杜RAC-030全自动凝血分析仪、24小时动态心电图、24小时动态血压仪、万孚飞测荧光分析仪、ACUSON NX3彩超、红外乳腺诊断仪、骨密度检测仪、美国进口DR摄影机、激光及微波治疗仪、三维乳腺治疗仪、三维数码电子阴道镜、液基宫颈癌检测仪、多导睡眠图仪、脑电图仪、光子润肤治疗机、红蓝光治疗机、电动手术床等较先进设备。

四、办院方针及发展目标

近年来,我院提出了“小综合、特色专科、多中心、中西医结合”的发展方向,为我院可持续发展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方针。作为一所百年高校的医院,在深厚的历史积淀里,不断的内化和外扬中形成了我院坚持“以人为本,服务患者”的办院理念,把提高质量,服务师生,服务社区,促进发展贯彻始终,不断推动高校医院医疗卫生事业的科学发展,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和社区居民的身体健康提供保障作为发展目标。

(以上数据截至2023年11月)

福建师范大学医院办公室电话
仓山校区急诊室电话:83465082        旗山校区急诊室电话:22867671

Copyright 福建师范大学医院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上三路32号  邮政编码:3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