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脑每一瞬间的神经活动都是依靠脑细胞群的电活动完成的。

脑电图(EEG):是通过精密的电子仪器,从头皮上将脑部的自发性生物电加以放大记录,反映脑细胞群自发性、节律性电活动的电位曲线。

脑电地形图(BEAM):通过脑电图机放大后的脑电信号,再次输入到计算机内进行二次处理,将脑电信号转换成一种能够定量和定位的脑波图像。

脑电图所描记的脑部活动图形,对神经系统疾病,如:癫痫、脑炎、脑肿瘤、脑脓肿、脑寄生虫、脑血管性疾病、精神科疾病、老年痴呆症、脑外伤、脑部变性性疾病和脱鞘疾病、脑发育不全、脑积水、一氧化碳中毒等均具有诊断价值。

检查前准备:

1、检查前3天停用神经精神科各种药物,如不能停药者请说明药名、剂量和用法,以便医生参考。

2、头发洗净,不要擦油,以免影响检查。 

3、餐后1-2小时内进行,以防低血糖影响结果。

4、检查时请关闭手机等电子产品。

地址: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门诊部,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福建师范大学医院办公室电话
仓山校区急诊室电话:83465082        旗山校区急诊室电话:22867671

Copyright 福建师范大学医院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上三路32号  邮政编码:3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