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传播途径有哪些,怎么样预防艾滋病传播

发布者:彭金梅 发布时间:2019-07-09 浏览次数:189

怎么预防艾滋病?艾滋病传播途径又有哪些?每年12月1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艾滋病日“,很多朋友对艾滋病没有很好的认识,以为握手什么的都会感染艾滋病,对艾滋病患者有避之不及。其实这些都是错误的。这里跟大家说说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


艾滋病传播方式

1、性接触传播

艾滋病发病率最高的传播方式是性接触传播。跟艾滋病患者有过性接触的,通过体液,艾滋病患者就会把病毒传染给对方。

2、母婴传播

母亲为艾滋病病毒携带者,那么她怀孕了,在婴儿出生的时候,婴儿通过产道可能感染,也有可能子宫内就感染了母亲携带的艾滋病病毒。艾滋病患者的妈妈在给婴儿母乳喂养的时候,也会导致婴儿感染艾滋病病毒。

3、血液传播

我们都知道艾滋病的病毒都会存在血液中。当正常人接触了艾滋病患者的血液,就有可能感染艾滋病病毒。没有使用一次性针头,或者使用公用剃须刀等等,都容易感染艾滋病。


艾滋病怎么预防

1、洁身自好

性传播是艾滋病传播最严重的途径,性生活混乱、不洁性交很容易感染艾滋病。因此,预防艾滋病就要避免杂乱的性生活,不要有婚外性行为。而且在性生活时使用避孕套可以有效的预防艾滋病传播。

2、合法献血

献血的时候,要到正规的献血地方去,现在一般大医院都有流动的献血车。到他们那里献血可以得到保证,很多朋友并不是真正的献血,而是去非法的卖血,那些非法采血站是感染艾滋病的高发地点。 

3、到正规医院看病

生病了,不要到小的黑诊所看病,那些地方的医疗设备可能都没有消毒,静脉滴注时要用一次性的输液管。

4、母婴传播预防

要预防母婴传播,最好的办法就是在源头预防,在没有怀孕前做艾滋病病毒检测,如果患有艾滋病,那么最好不要怀孕要小孩了。如果怀孕了,要在医生的正确指导下进行检查。

5、个人生活卫生

在平时生活中,也要注意个人卫生,不要同别人公用相同的东西,比如牙刷,剃须刀等等。这些都是容易感染艾滋病的。

6、严禁吸毒

大家都知道吸毒不好,吸毒会降低自身的免疫系统,会让病毒更容易入侵身体,在加上他们乱用东西,导致艾滋病的感染率增大。远离吸毒,珍惜生命。


福建师范大学医院办公室电话
仓山校区急诊室电话:83465082        旗山校区急诊室电话:22867671

Copyright 福建师范大学医院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上三路32号  邮政编码:3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