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榜样8》

发布者:黄硕芩 发布时间:2023-12-22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221日晚上8点,校医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收看专题节目《榜样8》。

《榜样8》节目邀请钱七虎、刘玲、唐菊兴、吴惠芳、李桂科、热孜万古丽·沙吾提6名党员和浙江省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党委参加录制,通过典型事迹展示、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事迹,以及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观看过程中,党员干部备受感动、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学习榜样、争当先进,主动作为、担当有为,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作为新风采。


部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观看心得摘录:

药剂党支部副书记,刘汲潮:

观看《榜样8》节目,我深受启发。通过这个节目,我看到了坚持和努力的力量,这些榜样人物在面对困难和挑战时,从未放弃过自己的梦想和追求,用他们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只要坚持努力,就一定能取得成功,他们的努力和成功不仅激励了我,更让我在未来学习工作的道路上更加的勇敢坚定。最让我感动的是“苍山大医”李桂科,他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云南省的麻风病防治事业。40多年来,李桂科不仅跟踪治疗麻风病患者,还带领村民修路、架桥、建学校、抗震救灾,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山上挖通了连接外界的路,在黑滤江上架起了人行索道桥。退休后,李桂科依然情系山石屏村,至今还在照顾麻风康复老人的生活起居,带领村民修建蓄水池、种植核桃、发展养殖业,使村民的日子越来越好。

《榜样 8》中的每一个镜头,每一个场景,每一个故事,都彰显着党员的力量,展示着党员的魅力,传递着党员的正能量,让人深深的感动。作为一名党员,在接下来的道路中,我一定会学习他们的工作精神,勇于探索,大胆实践,为师大师生奉献一份自己的微薄力量。

 医技党支部党员,徐岩菊:

每个榜样人物的故事都让人无比感动。他们来自不同地方,从事不一样的工作,但是他们有许多共同的特点,他们都是共产党员,他们都有高尚的品德和对党、对自己事业的无比忠诚和执着追求。他们质朴、无私、不怕困难,乐于助人,甘于奉献。他们长期坚守自己的理想信念,毫无私心,默默付出。他们都在自己从事的领域里奉献自己、造福人民。很庆幸,自己能够成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拥有一个自己很喜欢,很崇高的职业。很荣幸自己能成为一名党员,能与众多优秀的、品德高尚的人为伍。我要向榜样学习,坚守初心,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不忘自己的理想信念,尽自己最大能力去关心、帮助每一个病人。

口腔党支部党员,陈源育:

我被榜样们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所打动,他们生动诠释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和风采,彰显了光辉党性,传递了满满正能量,是我们全体党员学习的榜样!他们不仅在事业上取得了卓越的成就,更是在人格修养上达到了很高的境界。他们对待工作和生活都充满了热情和激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优秀。这些榜样人物的事迹让我深刻认识到,只有不断提高自己的素质和能力,才能成为一个真正优秀的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医生第二党支部党员,黄媛媛:

通过观看《榜样8》,我了解了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人物及其先进事迹,深刻认识到了新时代对党员的要求和责任,深刻感受到了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感和责任担当,更加坚定了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信仰和方向,增强了党性修养和思想道德素质,增强了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力量。榜样的事迹让人感动,他们的精神,让人敬佩,他们散发出的精神魅力穿透人心,他们展现出的磅礴力量催人奋进!要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追寻榜样之光,强化党性修养,用信心、用耐心、用决心书写对党的忠心,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医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药剂党支部党员,姚艳冰:

《榜样8》中的每个榜样都让人敬佩。刘玲琳作为一名教师,她用自己的真诚和耐心,帮助了许多贫困地区的孩们。她不仅教他们知识,还努力培养他们的品德和自信心;唐菊兴为乡村女性争取权益,为农民工维护合法权益,她用自己的行动为弱势群体发声;吴惠芳在农业领域研发出许多新技术,帮助农民提高产量和收入;李桂科在照顾多位患病家庭成员的同时,始终保反馈乐观向上的态度,给予了家人巨大的鼓舞和支持;热孜万古丽沙吾提她用自己的努力和智慧改变了家乡的面貌,为维吾尔族群众带去了丰收和幸福。他们的精神力量和人格魅力激励着我不断追求进步和努力奋斗,在面对困难和挑战时坚持不懈。同时,他们的社会责任意识也提醒了我在取得个人成就的同时要关注他人,回馈社会,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医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喻菁隽:

榜样是旗帜,更是一种力量,专题片通过典型人物事迹展示,生动诠释了初心使命、担当作为、拼搏奋进的精神,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深深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李桂科医生以他的职业操守和普通党员的党性人格,33年不离不弃,默默守候在“麻风村”,把 “麻风村”变成了 “幸福村”,他党性坚定,恪尽职守,关爱生命,无私奉献,让我品味到了他守初心担使命,乐奉献深扎根的优秀品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不仅要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还要做到苦干实干,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业。

医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巫琳琳:

《榜样8》给我最大感动的是同是医者和党员的李桂科,他用40多年的时间给麻风病患者治病、治心、治贫,带领康复人员过上美好生活,生动的诠释了何谓医者仁心。他用多年的陪伴,书写大爱之心;他用多年的耕耘,践行入党初心。看完他的事迹,感受良多,对照自己,身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医务人员,不论能力大小,都要立足岗位、服务社会。为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不同层次的医疗健康服务需求,我们医护人员要着力培养锻炼人道主义精神、奉献精神、敬业精神、探索精神、创新精神、人文精神、诚信精神、团队精神等八种职业精神。只有具备这八种职业精神,才会赢得患者的支持和厚爱,医院才有可持续发展的动力。 学习李桂科同志,做一名有温度的医者,就是要学习他把病人当亲人,深入群众,奋战在一线,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真正做到消除偏见、充满感情,为弱势群体办实事、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的真心。

综合党支部书记,黄硕芩:

《榜样8》中的榜样人物刘玲老师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的执着与爱,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她的事迹让我深受感触。刘玲老师在特教讲台上辛勤耕耘了30年,始终坚守为特殊儿童奉献的初心,不仅教授特殊儿童知识,还注重培养他们的品德和自信心,无私地奉献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刘玲老师始终保持最初的热情和动力,在工作和生活中坚定地追求自己的目标,在面对困难和挑战时,保持乐观和坚韧,相信自己的能力,不断努力前行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将坚守初心、无私奉献、坚韧不拔,为实现自己的价值和社会的进步而不断努力。

医技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张良君:

《榜样8》中的每一位主人公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的精神品质和实际行动都值得我去学习和借鉴,他们的事迹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前进的方向和目标。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将以这些榜样人物为榜样,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并不断去尝试新的事物,挑战自我成为一个更好人。同时我也将以自己的方式去传递这份积极向上的力量给周围的人,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和意义。我也更加明白了作为医生,我们应当勇于担当起属于我们的责任与使命,这样我们才能够更好地成长与进步,从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福建师范大学医院办公室电话
仓山校区急诊室电话:83465082        旗山校区急诊室电话:22867671

Copyright 福建师范大学医院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上三路32号  邮政编码:3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