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党委开展庆祝建党百年活动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黄硕芩 发布时间:2021-09-03 浏览次数:93

校医院党委在庆祝建党百年之际开展了一系列党建活动,充分调动基层党组织的积极性,把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

一、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71日上午8时,院党委委员代表、党员代表、职工代表在仓山校区医院五楼会议室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其他党员和职工结合工作实际以集中和个人收看相结合方式进行学习;71日下午医院召开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讲话精神,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各党支部根据实际情况开展专题学习,畅谈学习感受;75日上午召开院党委会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二、认真落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党中央2021年首次颁发的纪念章,颁发对象是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校医院通过走访慰问和举行颁发仪式的方式做好颁发工作。628日和29日上午,院党委书记钟庆林、副书记谢治森走访慰问老党员,分别为林樺、钟颖、林赛华3位高龄老党员送上并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629日上午,在仓山校区医院五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获颁纪念章老党员卢兴沧、解正理、黄长鼎家属代表、潘水金家属代表和全体党员参加了仪式。颁发仪式由副书记谢治森主持。

三、认真开展基层党组织“三个一”活动等庆祝建党百年

1、各党支部根据上级党组织《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在78日前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组织党员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院党委书记和各党支部书记上党课。629日上午,院党委书记钟庆林以“学习党史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一位革命历史人物的故事”为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活动,各党支部书记在78日前为所在党支部讲一次党史专题党课。

3、为党员发放政治生日贺卡。在庆祝建党百年华诞之际,给全体党员发放政治生日贺卡,让全体党员共享这一历史时刻的荣光,共担这一伟大时代的重任。

4、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的最后,在钟庆林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高举右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树牢初心使命,继续奋斗前行。

5、开展观看红色电影活动。714日晚,校医院党委组织全院20多名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红色电影《1921》,追忆百年党史,重温峥嵘岁月。

6、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面向全体职工开展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想对党说句话”为主题的留言活动,全体职工用一句句朴素的话语表达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福建师范大学医院办公室电话
仓山校区急诊室电话:83465082        旗山校区急诊室电话:22867671

Copyright 福建师范大学医院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上三路32号  邮政编码:3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