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各党支部书记上党史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黄硕芩 发布时间:2021-07-13 浏览次数:279

校医院各党支部根据上级党组织关于开展基层党组织“三个一活动”安排,各党支部书记在78日前为所在党支部讲一次党史专题党课。


医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刘文耀主讲的党课题目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疫情中领悟党史,牢记初心使命》。内容包括建党百年,回顾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建立到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确立,从改革开放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抗击新冠疫情中,共产党人展现的艰苦奋斗,牺牲奉献的精神。

医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叶宙主讲的党课题目是《延安精神》,主要讲述了延安的重要地位,延安精神的内涵以及延安时期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党在延安十三年,形成了伟大的“延安精神”,这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党员干部,应坚持不懈学习贯彻,要以“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勇敢面对当前的一系列风险挑战,把传承和弘扬艰苦奋斗精神作为一种高尚的政治品德来坚守,作为党性修养来修炼,作为良好生活方式来坚持,做到居安思危、戒奢以俭,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以实际行动坚守传承、发扬光大艰苦奋斗精神。

医技党支部书记徐岩菊主讲的党课题目是《学习党史、新中国史,领悟伟大精神》。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有助于我们深刻认识党具有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深刻认识党的执政使命和根本宗旨;发扬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勇担历史重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口腔党支部书记吴江华主讲的党课题目是《听习近平讲党史故事,不忘初心,牢记历史,坚定不移为人民服务》。党课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的两个真实故事, “半条被子的故事和三千孤儿入内蒙的故事。这两个故事从不同角度阐述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自成立起,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险阻都始终把老百姓的利益放在心上,把中华各民族的大团结放在心上。只有这样的党,才能得到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支持,才能走过辉煌历程,取得伟大成就。


药剂党支部书记谢治森主讲的党课题目是《学党史、悟思想、守初心》。学习党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我们要从典型人物和感人事例中获得深刻认识,进而深刻理解,新时代党员干部对党忠诚最关键的要求,就是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 “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的历史是我们党、国家和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一名党员只有准确把握党史中最基本的内涵,不断从党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坚守初心使命的思想与行动自觉,才能接好时代的接力 “,走好当代人的长征路。


综合党支部书记黄硕芩主讲的党课题目是《革命理想高于天!》。在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总书记讲得最多的一句话是“革命理想高于天”, “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具有深刻的内涵、重要的意义。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提到的革命历史人夏明翰、陈树湘和方志敏三位革命烈士身上能深刻体会到理想信念的力量,只有牢记初心使命,理想信念坚如磐石,才能在复杂的环境中把准方向,在巨大的压力下坚强不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矢志奋斗。


福建师范大学医院办公室电话
仓山校区急诊室电话:83465082        旗山校区急诊室电话:22867671

Copyright 福建师范大学医院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上三路32号  邮政编码:3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