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举办专家学术讲座

发布者:蔡静 发布时间:2020-12-04 浏览次数:91

1125日下午,校医院邀请福建省人民医院心内科郑峰主任和李翠云主任来院进行学术讲座。讲座于校医院五楼多功能厅顺利举行,全体医务人员聆听了此次讲座。


郑峰主任的讲座题目是《高压力时代中青年高血压治疗策略——2019中国中青年高血压管理共识解读》,他首先从青年人群高血压的发病因素与现状切入主题,进一步阐述了高血压的病理特征与临床特征,最后强调了如何对高血压进行临床评估与诊断、降压治疗。


李翠云主任从胸痛中心建设情况、运行机制、胸痛患者就诊流程等方面介绍了胸痛中心区域协同救治的运行过程,随后从交感神经系统激活在整个血管事件链中的作用机制介绍了β阻滞剂在高血压、冠心病、心衰等全心血管病治疗中的地位,列举了大量的循证医学研究,阐述了美托洛尔在心血管全病程管理中的地位和价值。

两位主任凭借自身丰富的经验,以朴素的语言运用了生动的实例,对在多重压力下加强中青年人群血压控制和管理、降低中青年高血压发病风险的重要性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整场讲座气氛活跃,与会人员踊跃提问,两位专家也一一给予了耐心详尽的回答。

本次讲座对进一步提高我院医务人员防范高血压发病的认识水平,为在今后工作中更好地服务广大师生和周边群众夯实了基础。


福建师范大学医院办公室电话
仓山校区急诊室电话:83465082        旗山校区急诊室电话:22867671

Copyright 福建师范大学医院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上三路32号  邮政编码:350007